國際醫療典範獎
最新活動資訊
「第四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得主名單揭曉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 108/4/29

 

「第四屆國際醫療典範獎」歷經近一個月的初審及複審評選後,於29日(一)公布本屆得獎得主名單。個人國際醫療典範獎得主(依收件順序)為羅綸洲醫師(林口長庚醫院)、杜繼誠醫師(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吳運東醫師(新國民醫院)。團體國際醫療典範獎得主(依收件順序)為彰化基督教醫院─新南向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執行團隊、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國際合作組、嘉義基督教醫院─國際事務部、臺北榮民總醫院─國際醫療中心。

 

本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報名個人組共15件、團體組共15件,合計多達30組個人及團體爭取榮譽。歷經三個年頭的推廣與鼓勵,本屆國際醫療典範獎成功吸引華裔外籍醫師及駐外民間慈善團體報名,確已將醫療典範獎從立足台灣,逐步拓廣為放眼華人世界的指標性獎項。

 

遴選委員會總召集人、財團法人演譯基金會石曜堂董事長指出,人生的意義在活出生命的「價值」,參獎者透過國際醫療,不滿足於僅作為生命的旁觀者,更願以赤子之心,懷抱熱誠查看世界,國際醫療不只能幫助眾生,更為從事者完成心靈的自我救贖。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外貿協會長期關注與支持臺灣國際醫療發展,並有幸參與歷屆國際醫療典範獎之籌備,恭喜本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得獎人之努力獲得肯定,對於每一位心懷國際醫療的團體及個人,外貿協會將會盡可能的給予協助。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邱文達道,隨著參獎者的組成欲趨多元,每一年獲選獲獎之得主均是杏林醫者的楷模;更樂見華人國際醫療在人道慈善的持續投入及創新服務的引領突破,相信國際醫療的發展定能為臺灣開創新局。

獲獎的個人及團體將於6月於衛生福利部接受頒獎表彰,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並計畫於頒獎典禮推出歷屆典範獎得主行醫記行專書,分享得獎者從事國際醫療的心路歷程,藉以傳達臺灣國際醫療服務執行成果及人道援外理念。

 

國際醫療典範獎由衛生福利部指導,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仁愛醫療集團、台商資源國際傳媒協辦。

 


新聞聯絡人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秘書處
翁文翊/朱嬿陵
TEL :(02)2701-9368
Cell:0978-127-690
Mail:tgha2015@gmail.com

國際醫療典範獎評選小組 李啟仁
TEL :(02)2509-5279#114
Cell:0911-141-533
Mail:tgha_imsa@tsric.com